1月10日,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党委书记赵炳起主持会议并代表党委对学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总结。赵炳起书记在报告中总结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经验。他指出,学院强化组织领导,启动部署超前,紧扣活动主题,分层扎实推进,工作成效显著,具体做到了厉行节约,精简会务,勤政办公,立行立改,服务社会。

1月21日,2012-2013年度江苏省高等学校和谐校园评选结果揭晓,我院被授予“2012-2013年度江苏省高等学校和谐校园”荣誉称号。据悉,本次共有62所高校获此殊荣,其中,本科高校32所,高职(大专)院校30所。

1月23日,党委书记赵炳起、院长陶书中、副院长翟玮玮等院领导在农历小年来临之际,走访看望了为我院国家“骨干校”项目建设冲刺年加班的人员,询问各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对大家牺牲节日团聚为学院发展做奉献表示慰问和感谢。

2月,我院党委书记赵炳起、院长陶书中、副院长翟玮玮等院领导走访了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无锡艾迪花园酒店、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等行业和企业,向他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

2月15日,我院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全面部署2014年工作。赵炳起书记对新一年工作提出要求,陶书中院长解读2014年党政工作要点,张安宁副书记解读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副院长赵昂、翟玮玮宣读表彰决定。

2月16日,院领导赵炳起、陶书中、张安宁、赵昂、翟玮玮率领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冒着蒙蒙细雨,对学院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进行检查。院领导要求各职能部门认真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生回校后正常入住,吃上放心饭菜,正常开课。各部门、院系要全力以赴,加强协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运行。

2月25日,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八次年会在第四会议室召开。赵炳起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陶书中院长宣读有关表彰决定,张安宁副书记主持会议。副院长赵昂、翟玮玮、程大鸣等出席会议。

3月1日,我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激昂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学院领导赵炳起、陶书中、张安宁、赵昂、翟玮玮、程大鸣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正式代表、列席代表以及特邀代表100余人出席大会。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安宁主持。陶书中院长在《学院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13年的主要工作。党委书记赵炳起发表重要讲话。

3月10日,正在台湾研修的我院副院长嵇芹珍和学院老师,利用学习间隙,来到台湾东南科技大学、环球科技大学等看望我院春季赴台研修学生。嵇副院长转达了院领导对研修学生的问候,她希望研修学生在研修过程中,真正融入到研修学校的学习、文化中去,勤学苦练、取长补短,努力实现交流的真正价值。

3月11日,我院召开“骨干校建设冲刺年”全体教职工誓师大会。赵炳起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陶书中院长代表学院作动员讲话,并与各一级建设项目负责人签订责任状。

3月13日,民进省委研究室主任许昆峰、组织处主任和法平一行在民进市委何慧君副主委、研究员赵惠林陪同下来我院进行调研。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安宁、统战部副部长张军及相关同志热情接待了来宾。

3月17日,我院组织2014年自主单独招生考试。党委书记赵炳起,院长陶书中,副院长翟玮玮、程大鸣等院领导,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了报到大厅。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自主单招考试,向现场工作人员询问报到情况,并与考生亲切交流,希望他们认真准备,考出好的成绩。

3月23日,我院合作办学理事会年会在图文信息中心多功能厅召开。会议由理事会理事长、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胡晓抒主持。来自政府部门、行业、企业、科研院所、知名专家和校友代表的理事会副理事长、理事以及我院全体领导20余人出席会议。江苏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理事会副理事长、院党委书记赵炳起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辞。陶书中院长简要汇报了学院近年来发展情况。理事会成员对《关于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专业建设发展规划》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3月24日,我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迎评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全面启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迎评工作。党委书记、迎评领导小组组长赵炳起出席会议并讲话,迎评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3月25日,台湾东南科技大学常务董事林守義先生、副校长董益吾教授、国际与两岸交流中心郑辅仁主任一行对我院进行友好访问,我院副院长程大鸣热情接待了来宾。外事办、学工处等部门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谈。

4月9日,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丹中一行7人来我院访问,陶书中院长代表学院对王丹中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专业建设、教学质量评估、“双师型”教师培养、大学生创业教育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14日,来自英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香港、中华台北等国家或地区以及中国大陆20余所知名职业院校的校长相聚我院,出席由中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联盟举办,我院承办的2014′中外高职教育校长论坛。论坛的主题是“理念、使命与挑战——中外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及未来方向”。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朱永新,中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原上海师范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李进,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徐子敏,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职教部副主任李杨等应邀到会讲话。我院党委书记赵炳起致辞,院长陶书中主持开幕式。我院全体院领导以及教师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开幕式。

4月15日,英国贝辛斯托克学院校长安东尼·布拉沃应邀为我院全体教师作专题讲座,陶书中院长主持报告会。

4月16日,麦可思研究院副院长周凌波先生为我院教职工作题为“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社会需求与培养质量2013年度报告”专题讲座。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翟玮玮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4月16日,淮安市食品技术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在我院举行,来自省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食品研究领域著名专家、淮安市科技局领导和淮阴区政府领导应邀参加揭牌仪式。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陈卫、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院长陆兆新、淮安市科技局科技机构与条件处处长魏宁、我院院长陶书中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4月18日,我院全体师生汇集体育运动场,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开幕式特别邀请了正在我院访问的英国贝辛斯托克学院校长安东尼·布拉沃,院领导陶书中、张安宁、赵昂、程大鸣出席开幕式。程大鸣副院长主持开幕式。


4月25日,以金陵科技学院副院长鲁宇红为组长的省高校就业工作检察组专家一行,来我院检查指导大学生就业工作。我院党委书记赵炳起、院长陶书中、副院长程大鸣出席了汇报会。党委书记赵炳起致欢迎辞,陶书中院长作题为“深化就业创业工作内涵建设、全面提高毕业生就业工作质量”的汇报。

4月26日,台湾环球科技大学董事长许淑敏博士、教务长吴丰帅博士和国际暨两岸事务处副国际长曾士齐博士一行三人来访我院。陶书中院长、翟玮玮副院长、程大鸣副院长和相关部门人员热情接待了来宾。

5月13日,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金波来我院视察工作,并与全体院领导座谈。学院党委书记赵炳起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的基本情况,并简要介绍了学院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听取汇报后,胡金波发表了重要讲话。

5月13日,我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我院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陈涛,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陈玉明,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眭平,淮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左卫卫以及我院新老班子成员等同志出席大会。会议由赵炳起同志主持。陈玉明宣布省委决定:任命叶立生同志为我院党委委员、书记,免去赵炳起同志我院党委书记、委员职务。陶书中继续任我院院长。赵炳起同志调任淮海工学院党委书记。

5月14日,韩国全州大学校长李镐仁一行8人访问我院。院长陶书中,副院长翟玮玮、张建华和相关部门人员会见了客人。会谈中,双方就教师交流、学生短期游学、专升本项目、设立韩语预科班等内容进行了友好洽谈并达成了初步意向。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互访和交流,力争早日实现两校交流与合作的进一步拓展。

5月21日,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贾俐俐,副院长高进军、周传林一行15人来我院访问交流。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安宁,副院长嵇芹珍、张建华热情接待了来宾。双方围绕二级管理及目标考核情况、文化素质教育体系建设、后勤管理机制建设、资产设备管理、节约型校园建设、技能大赛机制建设及技能鉴定工作、继续教育与培训体系建设等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

5月28日,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炳军,院长杜长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仲伟勇,副院长徐爱玲、骆汝九、吴其健率领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院系党政负责人共40余人,来我院交流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工作。我院党委书记叶立生、院长陶书中等全体院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来宾。

5月29日,我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传达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副院长程大鸣、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国资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信息中心、团委、后勤服务总公司及各院系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5月30日,淮安市人社系统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改进作风、规范服务”专题培训在我院举行。来自全市人社系统窗口单位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市局机关处室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是淮安市公务员培训中心与我院的首次合作,也是我院社会培训方式的一次创新。

5月31日,来自江苏食品职教集团的6位知名企业家相聚我院,出席由江苏食品职教集团举办、财会与经济贸易学院承办的企业家论坛。江苏食品职教集团理事长、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陶书中致辞,副院长翟玮玮主持开幕式。论坛的主题是“企业高级技能型经贸类人才的需求与培养”。6位企业家围绕主题,相继发表了主旨演讲。

6月10日,我院召开学院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张建华副院长主持,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朱从华,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黄海洋,饮服中心全体职工及南师大餐饮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6月12日,淮安市征兵办主任、军分区参谋长顾云翔,政治部主任周春发一行,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张玉和的陪同下,来我院指导征兵宣传工作。院长陶书中、副院长程大鸣热情接待了来宾。

6月12日,江苏建康职业学院副院长缪文玲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我院翟玮玮副院长在图文信息中心多功能厅热情接待来宾。双方围绕科研项目的申报与管理、科研工作的量化考核、食品与营养检测技术专业的课程建设、食品营养检测技术专业的实验课开设等内容,进行了友好交流。

6月13日,“2013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暨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南京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我院医药与健康管理系制药122班的付宇航同学荣获2013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6月16日,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蔡天敏副院长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我院翟玮玮副院长以及教务处、后勤处、人文与社会科学系等部门和院系负责人接待来宾,双方围绕实验室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友好交流。

6月16日,天津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郝维纲一行访问我院。我院院长陶书中、副院级调研员赵昂以及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接待来宾,双方围绕烹饪实训基地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友好交流。

6月17日,玉溪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正全、党委副书记普发明,率领办公室、监审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访问我院。我院院长陶书中、副院长翟玮玮在第三会议室接待了来访客人,双方围绕师资培训、专业建设、教学管理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

6月23日,我院与台湾e-baby国际教育集团合作意向协议签订仪式在院第二会议室举行。经过洽谈,我院副院长翟玮玮和e-baby国际教育集团执行长胡裕成代表双方正式签订了“幼儿保育专业”产学策略联盟合作意向书,我院成为台湾e-baby国际教育集团大陆地区人才培养基地之一,从而为幼保专业师生提供了与国际早教接轨、实习实训和就业的机会。

6月24日,清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管理干部(骨干)培训在我院图文信息中心多功能厅正式拉开帷幕。清江石化纪委副书记、党群部长胡国荣,我院副院长嵇芹珍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清江石化40余名管理干部(骨干)参加了开班仪式。

6月24日,学院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举行。翟玮玮副院长亲临赛场观摩了比赛。大赛经过院系推荐、学校初赛,共19名学生参加了决赛,面点121班顾倩等10名同学获得“校园十佳规划之星”荣誉称号。

6月28日,中国共产党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中共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涛,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陈玉明,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处长沈晓东同志等出席开幕式。党委书记叶立生主持大会,党委副书记、院长陶书中致开幕词。本次大会应到党员代表120名,实到119 名,列席人员23名。大会特邀学院老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出席。

7月3日,我院在图文信息中心多功能厅举办辅导员工作交流总结会。副院长嵇芹珍、程大鸣、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辅导员和学工处、团委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程大鸣主持。

7月4日,我院在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召开骨干校建设阶段总结暨表彰大会,院领导陶书中、张安宁、嵇芹珍、翟玮玮、程大鸣、张建华出席会议。会议由陶书中院长主持。

7月7日,教育部食品、生物类专业国内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在学院图文信息中心多功能厅举行,院长陶书中出席仪式并致词。人事处处长胡海员主持开班仪式。此次国培项目有为期4周的食品生物类专业培训,和为期8周的双汇企业顶岗培训,共有来自全国各兄弟高职院校的50余名老师参加培训。

7月7日,我院召开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党委书记叶立生,院长陶书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安宁,副院长嵇芹珍、翟玮玮、程大鸣、张建华出席会议。会议由陶书中主持。

7月8日,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中国职业教育学会教学委员会副主任、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刘立新博士,应邀来我院为全体干部、教师作专题报告。党委书记叶立生主持报告会。

7月14日,以台湾环球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财务金融系主任游清芳为团长的9人师生考察团,应邀来我院进行为期10天的文化交流访问。陶书中院长热情接待了客人,财贸学院院长周朗天主持欢迎仪式。

7月14日,江苏省教育厅杨湘宁副厅长一行,来我院调研国家级骨干教师国内培训、企业顶岗项目实施情况,并召开“国培”人员座谈会。会议由省教育厅师资处崔春霞处长主持。参会的职业院校领导就教师的发展现状、培养规划、培养方式以及参加省培国培项目的组织、承担国培项目实施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交流。

7月19日,由江苏淮扬菜烹饪学院、江苏省洪泽湖渔管会办公室、淮安市淮扬菜美食文化研究会共同主办的江苏省“淮安蒲菜”创新菜点邀请赛,在我院烹饪实训中心成功举行。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江苏淮扬菜烹饪学院院长于学荣,淮安市政协副主席朱友东,全国著名餐饮文化研究专家、扬州大学邱庞同教授,淮安淮扬菜文化研究会会长高岱明,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翟玮玮等领导观摩了比赛全过程。

7月27日,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处长李俊毅一行在市商务局副局长许志豪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我院调研食品企业、餐饮企业从业人员培训工作。学院陶书中院长向来院调研的李处长一行介绍了我院近几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并陪同来宾参观了食品科技园的焙烤、肉制品、乳制品、啤酒、黄酒、葡萄酒、饮料等生产线。

8月13日,我院与洪泽县人民政府共建“国家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江苏食品科技产业园”项目洽谈会在我院第二会议室举行。洪泽县委书记徐东海、县委副书记施恩佩、县人大副主任杨步新,我院党委书记叶立生、院长陶书中、副院长翟玮玮出席洽谈会。

8月19日,我院与洪泽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共建江苏食品科技产业园框架协议。 学院党委书记叶立生、院长陶书中、副院长翟玮玮,洪泽县委书记徐东海、县长殷强、县委副书记施恩佩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在洪泽县文化中心举行。

8月20日,我院召开中层干部届满考核动员会。党委书记叶立生作重要讲话,陶书中院长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安宁解读相关考核文件,副院长嵇芹珍、翟玮玮、程大鸣、张建华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8月21日,淮安市2014年招募“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岗前培训班在我院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开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赵松副局长、市人才中心陈朝晖主任、我院嵇芹珍副院长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全市80余名来自各高校有志于“三支一扶”的毕业生参加了培训。

8月24日,我院举办干部学习交流会和专家报告会。院领导叶立生、陶书中、张安宁、嵇芹珍、翟玮玮、程大鸣、张建华以及全体副科级以上中层干部、骨干校建设骨干人员参加了培训。

8月26日,我院27名新进教师参加了2014年岗前培训。陶书中院长出席培训会并发表讲话。程大鸣副院长参加培训会。人事处、科技处、教务处、学工处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分别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

8月27日,淮安市第二期低碳能力建设暨重点耗能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培训班在我院图文报告厅举行。全市年耗能3000吨标煤以上重点企业和各县区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市政府副秘书长蒋继贵、我院党委书记叶立生、市发改委主任黄克清、深圳市排放权交易所总裁陈海鸥、市发改委副主任高金宝、我院副院长嵇芹珍、江苏省信息中心政务信息处处长赖力出席培训会。市发改委黄克清主任主持会议。

8月28日,学院班主任辅导员培训班在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拉开帷幕。副院长程大鸣、学生工作处处长郭兆良、团委书记王涛济、学工处处长助理丁正亚参加了开班典礼。培训由程大鸣副院长主持。本次培训邀请了校内外专家进行专题讲座,8院系优秀班主任交流分享了带班工作经验与体会。

8月29日,院领导叶立生、陶书中、张安宁、嵇芹珍、翟玮玮、程大鸣、张建华率领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分两组对学院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进行检查。院领导先后深入行政楼、教学楼、实验楼、图文信息中心、食品科技园、宿舍楼和学生食堂等场所,了解教学生活设施、设备是否运转正常,院领导要求各职能部门和院系要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要求,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9月4日,淮安市水利局俞晓春副书记一行4人来我院洽谈社会培训及成教合作事宜。我院嵇芹珍副院长接待了来宾,继续教育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谈。

9月4日,学院副院长翟玮玮、程大鸣率领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来到淮安富士康,在中秋来临之际为顶岗实习的我院学生送去节日的慰问。

9月4日,我院新教师茶话会在学院第六会议室召开。院长陶书中、副院长嵇芹珍、翟玮玮、程大鸣出席茶话会,今年新入职的20余名新教师参加了会议。

9月9日,在第3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淮安市政协主席王维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长苏、副市长唐道伦等领导来到我院,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淮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志鹏、市编办副主任田益民、市物价局局长程大军、市教育工委副书记高荣等陪同慰问。

9月9日,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集会,热烈庆祝全国第30个教师节。党委书记叶立生、院长陶书中发表重要讲话,副院长嵇芹珍、程大鸣宣读表彰决定,副院长翟玮玮主持会议,副院长张建华及全体教师参加了大会。

9月11日,我院迎来了首批韩国济州观光大学留学生,他们将在我院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汉语学习。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在食工学院举行,院长陶书中出席仪式并致词。食品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顾立众主持欢迎仪式。教务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人员,以及任课教师、留学生班主任、学生代表参加了上述活动。

9月15日,我院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田径运动场举行。院领导叶立生、张安宁、嵇芹珍、翟玮玮、程大鸣、张建华出席典礼,各院系书记、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和全体2014级新同学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副院长程大鸣主持。

9月17日,淮安市药学会培训基地签约仪式在我院第二会议室举行。淮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淮安市药学会副理事长葛于元,我院副院长嵇芹珍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市食药监局人教处朱红处长、市药检所金华所长、我院继续教育中心及医药与健康管理系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9月24日,江苏省委研究室教科文处调研员申斯山、吉林省委政策研究室教科文研究处处长高喜伍等一行6人,来我院调研高职院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情况。院长陶书中、副院长翟玮玮在第二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宾。院办、科技处、校企合作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9月25日,由中共淮安市委统战部、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牵头,淮安市增力爱心基金会出资的“增力爱心基金会向困难大学生捐赠仪式”在我院第四会议室举行。淮安市委统战部李业刚副部长,淮安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韦晓梅、副会长王岭,学院程大鸣副院长,淮安增力爱心基金会诸位理事等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韦晓梅会长主持。

9月29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张春副院长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学生工作,我院程大鸣副院长在第二会议室热情接待来访嘉宾,学生工作处、团委以及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活动。

10月17日,淮安市网络创业培训实验班开学典礼暨淮安市网络创业培训”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副院长嵇芹珍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淮安市人社局就管中心书记葛芃发表讲话。本次培训由淮安市创业指导中心聘请杭州青年网商云部落专家导师、淘宝大学认证讲师、浙江企业网络电商学院特聘讲师授课,我院电子商务121班的48名学生成为淮安市网络创业培训的首批学员。

10月17日, “2014年校企合作暨现代师徒制交流会”在无锡艾迪花园酒店召开。校党委书记叶立生、副院长翟玮玮,艾迪花园酒店总经理陈善军以及来自十余家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翟玮玮副院长主持。校企合作办主任黄亚东,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李红、书记刘笑诵、副院长丁玉勇出席交流会。

10月20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国际、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闫林德一行来我院访问,我院党委书记叶立生、院长陶书中、副院长翟玮玮在第二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宾。双方围绕体制机制创新、专业团队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

10月21日,我院召开全体中层干部大会,党委书记叶立生发表重要讲话,院长、党委副书记陶书中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安宁宣读有关决定,副院长嵇芹珍、翟玮玮、程大鸣、张建华,副院级调研员赵昂出席会议。

10月24日,团省委党组成员、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姜东,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陈文娟、副部长薛保刚,团市委书记王娟、副书记朱书文等一行5人,来我院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院长陶书中、副院长嵇芹珍在第二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宾。

10月24—26日,院党委书记叶立生代表学院参加在北京举行的世界职教院校联盟2014年会。本次会议由世界职教院校联盟主办、中国国际交流协会承办,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职教院校代表5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以“共建美好未来”为主题,探讨世界职教改革和发展重大问题。参会期间,叶立生书记同世界职教院校联盟主席黛妮思女士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同其他参会代表就双方院校合作进行了探讨,达成合作意向。

10月28日,原江苏省轻工业厅厅长、江苏省轻工业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世爱一行来我院视察,党委书记叶立生,院长陶书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安宁在第三会议室热情接待来宾。省轻工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苏、南京友邦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于邦生,以及我院院办、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10月28日,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邵汉强,带领监察审计处、宣传部、工会等部门负责人来我院访问交流。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安宁在第二会议室热情接待来宾。纪委副书记滕汉强、宣传部部长卞莉莉、审计处处长胡耀华、工会主席张国才,分别围绕各自部门的工作,与对方对口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与交流。

10月30日至11月1日,韩国济州观光大学金性圭校长一行6人访问我院。党委书记叶立生,院长陶书中,副院长嵇芹珍、翟玮玮等院领导和相关部门人员热情接待了来宾。双方在第二会议室进行了友好会谈。

11月3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骨干校建设校内验收反馈大会,对本次验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同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反馈结束后,7位项目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要排除一切困难,保证骨干校任务按期完成,确保学院骨干校建设能以优秀的成绩通过教育部验收。

11月4日,学院召开了“美丽校园我的家”主题教育活动的动员部署会议,院长陶书中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程大鸣副院长主持,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保卫处、团委、电视台、基础部、后勤处、饮食服务中心、思政教研部等教育教学管理部门和窗口服务单位负责人,各院系书记和学工秘书参加了会议。

11月5日,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周大农、副院长杨劲松,带领高教所、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来我院访问交流。我院院长陶书中在第二会议室热情接待来宾。双方围绕高职院校师资队伍建设、教师发展中心的设置及运转、高职与本科“3+2”合作培养机制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我院发展规划办、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11月7日,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叶立生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从“严”字上着眼,“实”字上落脚,不断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高质量完成骨干校建设任务、圆满完成学院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院长陶书中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安宁作工作报告,副院长嵇芹珍、程大鸣出席会议。

11月11日,浙江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珉、副院长李慧玲一行四人来我院访问交流。我院院长陶书中、副院长翟玮玮,以及外事办、人文系等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在第二会议室热情接待来宾,双方围绕国际交流和合作办学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友好的探讨与交流。

11月11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淮安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沈在宏作专题辅导。院党委书记叶立生主持报告会并讲话。院长陶书中,副院长嵇芹珍、翟玮玮、程大鸣等出席报告会。

11月15日,我院举办“江苏省食品药品类专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暨我院2015届毕业生就业招聘会”。此次招聘会除了我院的3000多名毕业生参加外,还吸引了来自淮阴师范学院、淮阴工学院、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联合学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兄弟院校的毕业生参加。

11月26日,台湾东南科技大学执行董事林守义先生、校长李清吟先生、研究发展处处长黄仁清先生以及电资学院院长汪以仁先生一行对我院进行友好访问。我院陶书中院长在第三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宾。外事办、发展规划办、机电工程系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11月28日,我院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到周恩来“五德”教育馆参观学习。在周恩来“五德”教育馆,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政治品德、思想道德、为政官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五个展厅,认真聆听了周恩来总理清正廉洁、勤政为民、永葆正气的感人事迹,观看了周总理一生丰功伟绩的视频、图片及文字资料。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教育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和弘扬周总理求真务实、艰苦朴素,权为民用、利为民谋的道德风范;严守道德底线,筑牢拒腐防线,遵守法纪红线,自觉提升政治品德、思想道德、为政官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学院的改革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11月29日,来自苏鲁豫皖淮海经济区27所高职院校的领导共80余人,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安宁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食品科技园。客人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焙烤、奶制品、饮料、啤酒等生产车间,对我校良好的实习实训条件赞不绝口。

12月1日,来自淮安市委党校2014年秋季第二期主体班学员共80余人到我院参加了“城乡一体化和生态文明”专题班现场教学活动。活动由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沈在宏书记主持,我院党委书记叶立生为学员们介绍了学院概况以及生态校园建设情况。

12月4日,台湾圆山大饭店餐饮部协理杨月琴、餐厅经理吴佩箐、主厨王泉益、面点领班魏金郎、企划专员林念榆一行5人,在淮安市台办马佳佳和淮扬菜集团办公室主任陈争陪同下,来我院访问交流。翟玮玮副院长向来宾介绍了我院淮扬菜烹饪人才的培养情况,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相关人员与来宾就淮扬菜烹饪技术与文化传承发展等话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向来宾展示了淮扬菜烹饪技艺。

12月5日,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副院长兼教务处长赵红岗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翟玮玮副院长及教务处、校企办、信息系等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在第二会议室热情接待来宾。双方围绕信息化创新教学示范基地建设与使用、专业群建设与校企合作、课程改革与教学资源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12月6日,学院在第四会议室举行骨干校建设第二轮校内验收反馈大会,7位项目负责人分别对本次验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他们表示:虽然此次验收情况较上一轮有显著的提高,但要清醒的认识到距离骨干校优秀通过的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要不断探索、凝练出特色的办学内涵建设。

12月8日,我院2014年招生工作总结表彰会在第四会议室召开。院长陶书中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安宁宣读表彰决定,副院长翟玮玮、程大鸣、张建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嵇芹珍主持。

12月10日,江苏商贸职业学院袁德宏副院长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程大鸣副院长、张建华副院长及审计处、基建办、后勤管理处、国资处、财贸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在第二会议室热情接待来宾。双方围绕后勤服务、服务外包管理、工程建设管理、资产管理、监察审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12月12日,淮安市2015年对口单独招生报名协调会在我院召开。我院陶书中院长到会并讲话,嵇芹珍副院长参加会议。淮安市四县四区招生办公室主任、近20所中等专业学校的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淮安市教育考试院周洪生书记主持。

12月19日,韩国济州观光大学留学生结业典礼在食工学院会议室举行。结业典礼由食工学院院长顾立众主持,食工学院副院长郑虎哲担任翻译。教务处副处长王霞晖宣布结业学生名单并为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叶立生书记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学金,并送上寄语。叶书记对韩国留学生圆满完成了在我校的学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各位留学生在归国以后能继续搭建起中韩间友谊的桥梁,为两校发展与合作、为中韩文化沟通与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12月20日,来自全省各地40多个中学的领导和老师来我院参加2015年生源基地建设座谈会。陶书中院长到会讲话,嵇芹珍副院长主持会议。来宾们在嵇芹珍等陪同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我院校园以及烹饪、焙烤、饮料、啤酒、黄酒等实训中心,品尝了学生实训中生产的各类食品和啤酒,对我院办学条件赞不绝口。

12月21日,淮安市原政协主席刘学东、陈从亮,原市人大副主任李挺华、李慧秋、谢学广等十余位老领导来我校视察指导工作。党委书记叶立生致欢迎词,院长陶书中围绕学校近年来的一些重大事项,向老领导介绍了学校骨干校建设情况,以及成立江苏食品职教集团、中国食品药品职教联盟,举办中外高职院校校长论坛,荣获国家级、省级教育教学成果奖,洪泽新校区建设,国内外合作办学等情况。

12月26日,党委中心组在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全体校领导及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叶立生主持。学习结束后,党委书记叶立生对学习进行了总结。叶书记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学习相关文件的基础上,认真抓好二级中心组以及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结合学校和本部门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明确责任,完善制度,加强督查,形成作风建设齐抓共管的整体格局。

12月26日,玉溪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董从华、副院长李裕葵,率领办公室、农林系等部门负责人访问我校。我院陶书中院长接待了来访客人并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围绕教学改革、人事管理、教师队伍建设、专业建设、精品课程建设、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办公室、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

12月26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安宁,带领党委宣传部、机关一总支负责人,来到省定经济薄弱村——淮阴区古寨乡对口村,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 在听取对口村党支部书记朱国华的情况介绍后,张安宁一行实地考察了该村的文化活动室,并代表学校向该村赠送了价值近4000元的电钢琴等乐器一批,以帮助该村组建一支文艺宣传队,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12月27日,江苏食品职业教育集团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4年年会,共有50多家政校行企会员单位参加本次年会。我校党委书记叶立生到会致辞,集团理事长、院长陶书中作年度工作报告。年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安宁主持。

12月27日,江苏省食品药品类专业联合考试委员会成立会议在我校召开。江苏省教育厅职社处尹伟民处长到会并讲话,陶书中院长主持会议、嵇芹珍副院长介绍了食品药品类专业联考委成立背景。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盐城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淮安生物工程高等职业学校、江苏省宿豫中等专业学校、南京市医药中等专业学校的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