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淮安市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新四军老战士、离休干部赵千里应邀来校为学生作“革命传统教育”报告。400多名学生接受了深刻的革命教育。

1月22日,江苏省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高职高专分会淮泰片第二次研讨会在学校召开。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扬州职业技术学院、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10余家高职高专院校分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宣传部长等出席会议。

1月26日,扬州环境资源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团20余人在党委书记蒋寿建、院长徐汝琦、副院长王如平的带领下来校考察评建工作情况。党委书记刘文宇、院长王仁雷、副院长张安宁参加接待。张安宁介绍学校教学评估中的做法。

1月27日,学校在淮安市老年大学召开离退休老同志情况通报会。党委书记刘文宇通报了学校过去一年“迎评创优”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其他各方面的发展情况。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琳主持。

1月31日,江苏技术师范学院考察团40余人在党委书记米如群的带领下来校考察。院长王仁雷、副院长赵昂参加接待。王仁雷向客人们简要介绍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3月10日,为更好地准备迎接江苏省教工委党建工作考核,各总支书记及各条目的一级负责人由党委组织部带队赴徐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学习。

3月13日,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总结暨表彰大会。院长王仁雷作题为《站在新起点,胸怀新目标,创建示范性高职院校》的迎评工作总结暨整改动员报告。党委书记刘文宇,副院长葛恒金、张安宁、赵昂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党委副书记赵琳主持。

3月17日,学校一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三楼报告厅隆重开幕,正式代表以及列席代表、特邀代表100余人出席大会。党委书记刘文宇,院长王仁雷,党委副书记赵琳,副院长葛恒金、张安宁、赵昂以及各代表团团长在主席台就座。开幕式由赵琳主持。全体代表认真听取了王仁雷作的《学院工作报告》、刘桂清作的《学院工会工作报告》、胡耀华作的《学院财务工作报告》、郭兆良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刘文宇致大会闭幕词。

3月21日,学校在三楼报告厅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委书记刘文宇作题为《加强学院党的建设,为建设和谐校园和创建示范性高职院校提供组织保证》的报告。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院长王仁雷主持。党委副书记赵琳及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昂出席大会。

3月,经淮安市级学会论文专家评审组及市论文评选委员会评议和审核,学校9篇论文获得淮安市第十届自然科学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三等奖,分别是:张安宁、王传荣的《应用TH—AADY和糖化酶提高食醋出醋率》,胡继强的《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齿轮五杆机构综合》,黄亚东、王仁雷、孔庆新的《奶牛乳腺炎病原菌的中草药体外抑制试验》,蔡可健的《变压器外特性的研究》,王蕊、高翔的《超声波在原料乳保鲜中应用的研究》,贡汉坤、王传荣的《地鳖虫保健酒的研制》,顾立众的《不同澄清剂对苹果醋澄清效果的研究》,周丽华的《高职数学教学改革与学生能力的培养》,顾立众的《葡萄醋新型液态生产工艺研究》。

4月11日,机关党总支在三楼报告厅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总支书记朱玉霞代表总支委员向大会报告工作,总支委员刘晓娟宣读机关党总支表彰决定,总支委员顾立众宣读2007年机关党总支党支部目标管理责任书。会议由总支委员郭兆良主持。

4月12日,学校召开2007年度各系、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治安消防工作会议。院长王仁雷与各系部、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签定治安消防责任状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副院长葛恒金主持。

4月 13日,学校第四届田径运动会在体育场隆重开幕,党委书记刘文宇,院长王仁雷,党委副书记赵琳,副院长葛恒金、张安宁、赵昂参加开幕式。

4月14日,学校旅游烹饪系党总支书记柴洁、副主任赵军前往无锡太湖能源度假村有限公司进行就业基地走访和毕业生跟踪调查。

4月21日,学校在三楼报告厅召开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三次年会。党委书记刘文宇作题为《认真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扎实推进社会主义和谐校园建设》的报告。院长王仁雷主持会议。全体党员、中层以上干部、两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出席了大会。

4月29日,学校举办“网络安全知识培训”。各单位网络安全负责人和网络监管员以及需要掌握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技术的教职工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由信息中心主任梁庆祥主讲,讲授的主要内容包括信息安全现状及学校网络安全分析、网络安全隐患的防范措施与方法以及校园网的应用。

5月19日,为了丰富广大教职员工的文体生活、建设和谐校园,学校举办第二届教职工文化节。此次文化节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有“掼蛋”游戏比赛、乒乓球比赛、羽毛球比赛、运球接力赛跑、五月赛歌会、环校长跑活动等,基础教学部、机关党总支、图书馆分别荣获前3名,基础教学部获创新奖,外语系获组织奖,图书馆获表演奖。

5月24日,由南京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德静、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马元兴、苏州大学学生工作处张才君一行3人组成的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检查组莅临学校,对学校2006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检查。院长王仁雷、党委副书记赵琳以及招生就业处的负责同志参加接待。

5月31日,学校在报告厅召开2007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根据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江苏省教育工委、教育纪工委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今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党委书记刘文宇代表党委对今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作了指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琳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会议由院长王仁雷主持,副院长葛恒金、张安宁、赵昂以及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出席会议。中层以上干部分别签订《勤政廉政承诺书》。

6月11日,《中国教育报》头版图片新闻报道了学校校园文化进公寓情况。学校开展“共建和谐公寓,打造温馨家园”学生公寓文化系列活动,培养大学生良好的生活方式。

6月14日,学校第4个民主党派支部民盟江苏食品职业技术学院支部成立,吴越担任主委,马敏担任组织委员、王蕊担任宣传委员。淮安市委统战部王素华、民盟淮安信息学院支部主委刘洪恩、民建江苏食品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主委谢中伍致词祝贺。党委书记刘文宇到会讲话。

6月29日,学校在报告厅隆重召开庆祝建党86周年纪念大会。党委书记刘文宇发言,院长王仁雷主持会议。党委党委副书记赵琳宣读苏食院委文件《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示范岗的决定》和《关于表彰党建迎考先进单位的决定》。副院长葛恒金、张安宁、赵昂以及全体党员出席了会议。

6月29日,教育部高职高专生物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学校召开。来自甘肃农业大学、天津医药职工大学、西南农业大学等13所高校的13名专家出席会议。院长王仁雷作为委员出席会议。

6月,院长王仁雷被确定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首批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

7月5日,山东烟台职业学院、南通紫琅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先后来校考察学习。

9月3日,学校风雨操场经验收合格后正式投入使用。风雨操场总建筑面积2722平方米,建筑为全框架结构,网架屋盖和金属幕墙。馆内配备了大空间消防报警系统、高亮度室内照明系统,可满足学校大型文艺演出、大型集会、小型展览等多功能使用。

9月4日,学校对27名新进教师进行为期5天的岗前培训。院长王仁雷、人事处处长顾立众、教务处处长贡汉坤等出席开班仪式。培训包括新教师教学理论与规范、学术交流与科技工作、图书情报利用、学生工作规范、人事管理等方面。

9月6日,江苏省教育厅厅长王斌泰在淮安市副市长陆长苏陪同下来校视察。院长王仁雷、副院长张安宁和赵昂参加接待。王斌泰一行先后视察学校食品陈列馆、旅游烹饪系实训室、食品工程系实训室、生物工程系实训室等设施和学生实训情况。

9月10日,学校庆祝第23个教师节座谈会在第三会议室举行。20名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党委书记刘文宇,院长王仁雷,党委党委副书记赵琳,副院长葛恒金、张安宁、赵昂以及各系、各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9月11日,学校在报告厅开展教师普通话竞赛。各系部选拔推荐的12位选手参加竞赛。食品工程系许旖旎、旅游烹饪系董秀芳获得一等奖,魏福华、李乐霞、王贺玲、朱劲松获得二等奖,孙业芝、房亚群、刘青、郑烨、叶枫、杨路获得三等奖。

9月22至23日,2007淮安中国淮扬美食文化节淮扬菜创新菜点烹饪大赛暨烹饪技能大比武在学校举行。丁玉勇的“淮鱼狮子头”创新热菜、张胜来的“湖仙狮子头”创新热菜分别获得金奖;张胜来和学生余雷的创新热菜分别获得银奖;另有11名同学分别获得铜奖。本次大赛参赛选手达268人次,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的35人次参加。

9月30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团10人在党委副书记武正林的带领下来校考察学生管理工作情况。党委书记刘文宇、副院长葛恒金参加接待。葛恒金介绍了学院在学生教育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党员的组织发展、共青团的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中的具体做法。

10月10日,英国利兹托玛斯邓比学院副院长纳威尔柯林斯访问学校,院长王仁雷参与接待,双方就联合办学事宜进行深入探讨。纳威尔柯林斯在王仁雷陪同下参观了食品陈列馆、食品实训中心、生物实训中心和烹饪实训中心。

10月14日,江苏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高职实训基地建设点验收专家组莅临学校,验收食品工程实训基地。验收组组长、南京医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高兴亚,副组长、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炳和以及王源远、卢兵两位成员在第三会议室听取学校验收汇报。院长王仁雷、副院长张安宁参加接待。

10月17日,学校举行2007级新生法纪教育报告会。淮安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枚乘路派出所所长李春阳应邀作法纪教育报告。副院长葛恒金、宣传部部长程大鸣、保卫处处长苏兰荣、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育红出席报告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汪宏斌主持。

10月19日,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学习分为3个层面:党委中心组学习,教职工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习。

10月20至21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工作会议和江苏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统一战线成员的爱国主义教育,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在职的民主党派成员赴安徽省绩溪、黟县等地进行考察学习活动。

10月24日,江苏省教育厅检查组宁晓明、南海、赵明一行莅临学校检查贯彻实施《普通高等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情况。副院长葛恒金以及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工作处的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葛恒金从提高认识、明确目标、科学规划辅导员队伍建设方向等4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

11月16日,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一行来校视察,院长王仁雷及有关同志参加接待。丁晓昌一行观看了学院资料宣传片,参观了食品陈列馆、计算机房、食品工程实训中心、生物工程实训中心、啤酒生产车间和学生实训情况。陪同视察的还有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林伟、高教处副处长王兵、高教处主任俞向东。

11月16日,淮安市人大部长代表在常委会副主任范学恕带领下来校视察。党委书记刘文宇参与接待。范学恕一行视察学校以及高教园区其他几所院校后,在学校三楼会议室听取市高教园区管委会负责人所做的情况汇报。学校日趋完善的基础设施,优美整洁的校园环境,给代表们留下深刻印象。

11月17日,淮安市委党校教授耿庆彪应邀来校,为全体党员及两课教师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党课以“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为主题,联系实际,全面、深刻地阐述了党的十七大报告的重要意义。

11月24日,学校与众多企业联合举办就业洽谈会,为2008届毕业生打造就业平台。本届洽谈会是学院历届洽谈会中规模最大、参会用人单位最多、就业岗位签约率最高的一次校内人才交流会。来自浙江、安徽、江苏、北京、上海三省两市共140余家企事业单位前来招聘,为学校2008届2940名毕业生提供了3200多个就业岗位,供需比达1:1.09。这是学校首次出现“供小于求”的招聘会。

12月3日,学校邀请昆山登云科技职业学院院长郑家泰作关于创建示范性高职院校的辅导报告。院长王仁雷主持报告会。党委副书记赵琳,副院长葛恒金、张安宁、赵昂以及主要职能部门和8个系部的主要负责人听取了报告。

12月10日 ,江苏省副省长何权在淮安市委书记丁解民、市长樊金龙、副市长陆长苏陪同下来校视察。党委书记刘文宇,副院长张安宁、赵昂参加接待。何权一行参观了学院的食品陈列馆,重点考察了计算机机房、金工实习车间、烹饪实训中心、食品工程实训中心、生物工程实训中心。

12月17日,江苏省教育纪工委书记蒋吉生应邀来校作预防职务犯罪报告。党委书记刘文宇主持报告会。学校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和各部门工作人员听取报告。蒋吉生通过列举江苏省高校近年来职务犯罪的一些案例,教育大家要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不要因小失大,辜负党的多年教育和培养,以免一失足成千古恨。

12月28日,学校举行“2007感动校园十大文明新事”颁奖晚会。党委书记刘文宇,院长王仁雷,党委副书记赵琳,副院长葛恒金、赵昂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颁奖仪式。晚会还邀请淮安市相关部门领导。王仁雷、淮安市文明办主任杨永杰、共青团淮安市委书记陈灼、高教园区管委会主任冯大勇以及学校曾获得省级表彰的5位老师为获奖者颁奖。

12月28日,学校举行“第五届科技文化艺术节”颁奖仪式。党委书记刘文宇、院长王仁雷、党委党委副书记赵琳、副院长赵昂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了颁奖仪式。副院长葛恒金为在第五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中获奖的系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