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学校召开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全体校领导、专兼职教师和中层以上干部。会议日程一天,上下午分别由副院长张安宁、葛恒金主持。会议印发了学校《专业带头人和优秀青年骨干教师选拔、培养实施意见》《教学成果奖励办法(试行)》《课程建设工作条例(试行)》《教师教学质量评估办法(试行)》等4份有关规定。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学校进一步明确办学思路,更新观念、增强教学质量管理意识,强化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开创教学工作的新局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1月5日,学校举办“树党员形象”演讲比赛,13个总支及直属党支部共选拔出14名选手参加比赛。学校领导亲自担任评委,程大鸣、王贺玲、吴一凡、董秀芳等4位同志获得一等奖。

1月20日,学校在行政办公楼三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一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各系部、各总支、工会各代表以及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共103人出席本次大会。大会议程一天,由党委副书记赵琳主持。大会听取王仁雷院长所作的《学院工作报告》、工会主席刘桂清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处副处长胡耀华所作的《财务工作报告》。大会最后由党委书记刘文宇致闭幕词。

2月18日,学校召开新学期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大会。党委书记刘文宇、院长王仁雷分别发言。刘文宇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学院的“发展之年、改革之年、管理之年”,工作重点是“扩规模、抓内涵、迎评估、促管理”,要实现这个目标,就应该做到统一思想、狠抓落实、认真办实事,希望大家学习学习再学习、团结团结再团结、落实落实再落实。

3月9日,学校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动员大会,这标志着为期一个半月的机关作风建设活动拉开序幕。此次活动分为思想发动、学习提高,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建章立制、集中整改,回访复查、巩固提高等4个阶段,目的是通过教育培训,努力在全校上下形成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艰苦奋斗、办实事求实效的风气,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文明型”学校。

3月15日,学校开展“实施文明修身工程,整顿规范校园秩序”活动。这次活动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精神和《高等学院学生行为准则》的要求并结合学生实际作出的决定。活动号召全体学生积极行动起来,全面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提高道德修养和法制观念,为创建优良校风和学风做出应有的贡献。

3月18日,学校组织中层干部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通过回顾解放战争夺取政权的历史,大家对老一辈革命者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有了很深的感触,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3月24日,浙江省湖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学部门的负责人一行10人在教学副院长丁继安的带领下,来校参观学习。他们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实验、实训教学、设备情况及校容校貌,对学校的发展规模、速度、教学质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双方领导表示以后要多交流、多学习、互通有无、共同提高。

5月7日,学校在行政楼报告厅召开全校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大会,会议由院长王仁雷主持。纪委书记赵琳和党委书记刘文宇先后作了讲话,全体中层以上干部签定《勤政、廉政承诺书》。

5月26日,淮安市委书记丁解民在淮安市委副秘书长应群和高教园区负责同志陪同下,来校视察。党委书记刘文宇,院长王仁雷,党委副书记赵琳,副院长张安宁、赵昂等参加接待。丁解民明视察了已初具生态型、现代化规模的新校区,对学校的建设和进展非常满意,并与学生进行亲切交谈。

6月6日,学校召开机关作风建设总结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赵琳主持。党委书记刘文宇进行全面的总结,指出此次机关作风建设活动卓有成效,形成了共同开展机关作风建设的良好氛围,健全了规章制度,规范了部门工作程序,推动了校务公开,提高了机关工作的效率,密切了与师生的联系,推动了机关作风的转变。

6月26日,学校第一次团代会召开,全校263名代表参加大会。大会邀请共青团江苏省委学院部部长龚亲华、共青团淮安市委副书记刘磊以及本市兄弟院校的团委书记出席。学校全体党政领导出席大会。

8月21日,校召开全体共产党员大会,拉开了为期三个月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序幕。党委书记、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文宇作动员报告,淮安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高校督导组组长郑庆生到会并作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王仁雷主持。

8月24日,学校教职工党员近200人前往盱眙黄花塘,参观江苏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并举行宣誓仪式。作为先进性教育的实践活动之一,此次活动通过缅怀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提高党员对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认识,永葆党员的先进性。

8月27日,学校召开迎接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中层干部动员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文宇主持,院长王仁雷作迎评动员报告。王仁雷在报告中主要阐述4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深刻认识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学院迎评工作的目的和指导思想;三是正确认识迎评工作中的成绩和不足,振奋精神,努力拼搏;四是对于开展迎评工作的要求。

10月17日,学校召开迎接江苏省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全体教职工动员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文宇主持,院长王仁雷作了题为《抓住机遇不放松,振奋精神创特色》的动员讲话。大会的主要目的是:动员全体教职工围绕学院迎评工作的总体思路,切实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按照迎评工作意见,积极行动起来,在全校上下形成人人关心评估、人人参与评估、评估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10月19日,学校第三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2005迎新晚会在喷泉广场隆重举行。本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通过一系列青年学生思想教育、科技创新、实践技能、文体娱乐等竞赛活动,展示学校学子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全面优良的素质技能。

10月26日,学校召开2005年治安消防工作会议。院长王仁雷及各系、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葛恒金主持。

11月1日,学校在三楼报告厅举行首次校情通报会。人才交流中心主任、人事处副处长罗冲向大家通报关于学校成立以来教职工收入增长情况及本次“同城待遇”调整情况。

11月10日,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验收组组长、黑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刘志江等验收组一行来校视察。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江苏省创优初检组组长张骥,淮安市常务副市长王向明等陪同。党委书记刘文宇、副院长张安宁参加接待。

11月16日,江苏省劳动保障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派员对学校“烹饪与营养”专业的19名同学进行“高级烹调师”技能鉴定。这是淮安市有史以来烹饪系最高级别的职业技能鉴定。

11月22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外聘教师会议。副院长张安宁在会上作发言。教务处处长贡汉坤向外聘教师介绍了学校课堂教学规范要求、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通报了教学检查中发现的违纪现象。

11月24日,江苏省教育纪检监察研究会徐、淮、宿、连协作片第6次研讨会在学校举行。徐、淮、宿、连四市的14所高校纪委、监察处(室)和淮安市教育纪工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党委书记刘文宇到会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琳和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王苏华两位同志出席会议。

11月30日,党委书记刘文宇、院长王仁雷、副院长张安宁等一行6人来到江苏今世缘酒业集团,与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周素明等企业领导共同参加学生实习就业基地挂牌仪式。

12月6日,学校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大会。党委书记刘文宇作总结报告,大会由院长王仁雷主持,全体党员出席会议。刘文宇在《总结报告》中从5个方面回顾了学院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主要做法:坚持围绕主题,抓好思想发动;坚持分类指导,深化理论学习;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开门搞好教育;坚持边学边改,务实取得实效;坚持领导带头,强调发挥表率作用。

12月20日,在教育部组建2006~2010年教育部高等学院有关学科指导委员会中,院长王仁雷被聘为高职高专生物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务处处长贡汉坤被聘为高职高专食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

12月22日,教育研究协会亚太区执行总监杭舟向学校继续教育中心颁发“国际英语教育研究协会中国授权认证考培中心”铜牌,这标志着学校已成为全国近300家国际英语口语口译授权认证考培中心的一员。

12月29日,学校举办预防职务犯罪培训班,江苏省教育纪工委副书记、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副组长、省监察厅驻教育厅监察市主任张志民作报告。报告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琳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