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为深入贯彻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在全省开展新一轮平安江苏建设的意见》,学校在全校范围类开展“江苏省平安校园”创建活动,成立创建“江苏省平安校园”领导小组,由院长王仁雷担任组长、副院长嵇芹珍担任副组长,努力营造一个教育有方、管理有序、防控有力、安全稳定的平安校园。

2月26日,学校隆重召开“江苏食品职业技术学院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动员大会”,院长王仁雷作“坚持科学发展观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把学院建成以食品科学为特色的高水平示范性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讲话。

2月27日,学校成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组织领导,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校领导刘文宇、王仁雷任组长,葛恒金担任副组长,成员有张安宁、赵昂、嵇芹珍、翟玮玮。

2月30日,为切实提高后勤管理规范和服务水平,学校开展创建“文明食堂”和“文明宿舍”活动,成立活动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卫生和安全意识,加强建设,健全制度,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切实提高学院后勤管理规范化和服务水平。副院长赵昂、嵇芹珍担任组长,黄海洋、汪宏斌、朱从华担任副组长

3月4日,学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并制定实施方案,围绕“坚持科学发展,全面建设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主题,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3月7日,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倡导和谐理念,营造和谐氛围,建立、完善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的招募机制、培训机制、管理机制、评选表彰机制和保障机制,学校团委开展青年志愿者和谐行动,于3月至5月分为3个阶段进行实施步骤。

3月13日,学校开展争创“江苏食品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示范点”活动。

3月13日,为扎实做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各项工作,学校在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中开展“千人大访谈”走访调研工作。

3月13日,学校开展“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献计策”主题(党日)活动,内容紧扣“坚持科学发展,全面建设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的主题,重点围绕“如何进一步统一思想,更新办学理念”“如何在加强内涵建设中,进一步提升办学特色”“如何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干部队伍办学治校能力”3个问题开展。

3月16日,学校开展“科学发展观在我院的实践”千字文征文比赛活动,要求是“围绕主题、突出特色、找准问题”,调研方向是“如何进一步统一思想,更新办学理念”“如何在加强内涵建设中,进一步提升办学特色”“如何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干部队伍办学治校能力”3个方面。

3月19日,学校成立江苏食品职业技术学院创业教育中心(与招生就业处合署办公,一套班子两块牌子),以促进创业教学、创业实践与创业研究的协调发展。

3月27日,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江苏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工作的通知》《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国家与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遴选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学校成立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刘文宇、王仁雷担任组长,张安宁担任副组长,成员有葛恒金、赵昂、嵇芹珍。

4月1日,为了表彰长期在教学第一线认真从事教学工作、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注重教学改革实践、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的优秀教师,配合国家级、省级高校教学名师奖评选表彰工作,学校开展教学名师奖评选表彰工作,制定教学名师评选指标体系。

4月2日,为丰富教职员工的文体生活、促进和谐校园的建设,学校工会举办第四届教职工迎新文化节,活动项目有“掼蛋”比赛、五月赛歌会、兵乓球比赛、运球接力赛跑、羽毛球比赛、环校长跑活动。

4月15日,学校组织召开全校党代表、中层及以上干部、支部书记和群众评议团成员大会,党委书记刘文宇作动员报告,回顾总结学习调研阶段工作,全面部署分析检查阶段任务。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第三指导检查组领导作重要讲话。

5月6日,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 四”精神,学校团委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系列活动。

5月13日,学校召开治安消防安全工作会议,院长王仁雷强调要从思想上高度强化消防安全意识、从源头上全面推进消防安全工作、从组织上切实加强消防安全保障,为加快学院发展、建设和谐校园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5月15日,学校在“今世缘”杯淮安市第四届万人自行车环市行活动中获优秀组织奖。

5月19日,经专家组评审,学校党政办公会研究决定:翟玮玮、惠更平、陆正清、赵军(男)等4位同志被评为2009年度江苏食品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名师。

7月1日,党委书记刘文宇在“庆祝建党88周年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中,回顾总结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开展情况,并表彰了200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7月6日,学校表彰2008年度“感动校园十大文明新事”,分别为机关党总支的“爱心扶公益,真情系学子”、食品系“端午话亲情,关爱暖人心”、外语系“爱岗敬业勤奉献,无私默助困难生”、后勤总公司“奉献一份爱心,献上一片真情”、离退休党总支“大学生教老党员学电脑”、团委“活力绽放,精彩无限”、会计系“让爱在生命中默默传递”、机电系“生活教会他坚强自立”、经贸系“业余农民工,双手创未来”、计算机系“发扬恩来精神,构建和谐交通协警活动”。

7月8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2009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立项研究课题评选结果,胡继强、郑素巧《基于能力本位的高职教育教学质量内部监控与评价体系建设研究》、翟玮玮《食品工业园——校内实训基地建设、运行与共享的创新与实践》课题获得立项。

7月8日,学校教师黄亚东编写的《生物工程设备及操作技术》被评为江苏省高等学院精品教材,高翔的《肉制品生产技术》、李宏老师的《AutoCAD2009机械绘图》获省高等学院精品教材立项。

9月7日,学校隆重举行2009级新生入学典礼,党委书记刘文宇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院1万多名师生,对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向新同学提出4点希望:一是热爱学习;二是勤于修身,学会做人;三是自立自强、学会发展;四是心系学院,爱校荣校。

9月7日,翟玮玮获“第五届江苏省高等学院教学名师”称号。

9月9日,党委书记刘文宇参加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9月10日,学校开展第1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宣传主题是:“热爱祖国语言文字,构建和谐语言生活”,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大力宣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江苏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坚定不移地推进当前语言文字领域的重要工作——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汉字。

9月12日,为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人生观以及价值观,学校团委举办以“爱我中华 爱我食院”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9月19日,学校对2009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包括高亚梅等456名“军训先进个人”、食品工程系S5C308等133个“优秀宿舍”、食检091班等26个“军训先进班”。

10月12日,学校开展2009年“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活动,包括最佳党风廉政建设党课评选,廉洁小品、话剧剧本征集评奖,廉洁教育电影观摩,廉洁文化活动创新奖评选等。

10月15日,学校在“今世缘”杯两岸中华情·万人健身行活动中获优秀组织奖。

10月16日,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全省高校校报质量考评达标单位,学校名列其中。此次质量考评,促进各高校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借鉴办报工作先进学院的好做法、好经验,对提高自身的办报水平具有积极的意义。

11月7日,学校举办2010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邀请省内外3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促进了毕业生有效就业。江苏教育报刊登一篇题名为《江苏食品职业技术学院:打造就业“寒冬”中的“温室效应”》的报道。

11月12日,学校举办第七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以“青春 文明 和谐 进步”为主题,为期一个月。为确保本届艺术节能够顺利开展,学校成立江苏食品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组委会,由副院长嵇芹珍担任主任,程大鸣、卞莉莉担任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