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优秀校友“云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校友之家发布时间:2021-11-28浏览次数:475

信息工程学院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模范引领作用,于1120日至1124日期间,举办优秀校友线上云分享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优秀毕业生官火阳、2009级优秀毕业生袁静、2011级优秀毕业生宗晓莉,三位校友分别做了有关转本备考计划、大学生活的经验分享、职业规划等三个专题的讲座交流。

交流会开始,现就读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的官火阳学长结合个人求学、成长经历分别从转本的动机、对转本的认识、如何协调转本学习和专业学习等方面提高同学们对“转本”的认识,接着展示了个人转本考试的成绩单和录取通知书,以鼓舞新生们加入“转本”队伍的士气,然后从学习难点、学习方法、学习心态、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提供了个人的“学习宝典”。全体新生在聆听讲座后深受触动,更加坚定了努力求学的决心。

     袁静,现工作于连云港市新浦街道办事处建设管理办公室,在校期间担任了班级团支书、学生会组织部部长,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袁静学姐的个人介绍激发了新生想要了解她大学生活的兴趣。袁静学姐分别从适应大学生活、平衡学习和生活、合理安排课外生活三个方面分享了个人大学生活经验,最后激励新生们接纳现在的自己,然后用行动锻炼自己,最终才能有所收获,“梦想”就是坚持去做就会感到幸福的事。

    宗晓莉,现为淮安市快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视觉艺术总监。宗晓莉的所学专业在个人职业发展中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她从自我评估、职业规划、成绩展示及个人建议等四个方面为全体新生做“职业规划”专题讲座交流。宗晓莉分享了她成功创业的秘笈,并给新生们提出了宝贵的个人建议——保持热爱、脚踏实地、责任担当、端正品格。

     虽然是线上分享交流会,嘉宾们无法和现场的新生面对面交流,但大家在屏幕前掌声不断,迟迟不肯离场。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优秀校友身上看到了很多闪光点,汲取到了很多升学、就业、创业的经验,更加明白如何规划和实施好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今后一定要取长补短、踏实奋进、自强不息,做新时代有为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