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贸学院、校友办联合开展“谈经论贸之优秀校友谈经历”活动

发布者:校友之家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562

49日下午,财贸学院与校友办联合开展谈经论贸之优秀校友谈经验活动,邀请优秀毕业生原物流101班严江同学分享自己的工作和创业经历。

严江首先与同学分享了在校期间送快递勤工俭学、校外开店创业的励志经历,鼓励在校学生要有自信,要注意锻炼自己的能力;接着讲述了在毕业以后从事微商、短视频、直播的创业经历,分享了决定创业的心路历程,创业的中遇到的失败与坎坷,创业失败的教训。最后严江希望全体同学,在校期间不要虚度光阴,充分锻炼自己的能力,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要“脑中有理论,身上有技能”;走上社会要“学会思考,明确目标,勇于奋斗,敢于拼搏”。

通过本次的活动,优秀毕业生的经历为在校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为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参考,对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