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99市场营销班校友周成松作品

发布者:校友之家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650

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

  一晃离开母校已三年。三年来,每天繁重的工作加深了我对社会竞争的体会!也使自己慢慢地融入“苏果”这个大家庭里,立足于这个社会。

  01年11月,我从母校应聘到南京苏果超市有限公司。说实话,来之前对苏果并未有太多的了解,荒谬地认为苏果是一个负责卖水果的批发公司。带着几许好奇,我来到了南京。三年来,苏果给了我前所未有的工作体验。从开始在门店当理货员,整日忙碌上货、卸货,到晚上下班后的商品及地面清洁工作,都让我体会到做好一份工作的艰辛!因上班时一直都是站立服务,一天下来腿酸得不得了。当时我想过放弃,但我又不愿因为这点苦,而中止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最终我还是坚持了下来。

  数日后,我由于工作业绩突出,被调到核心部门之一采购中心工作。采购中心,顾名思义,主要是采购商品。现苏果超市中经销的所有商品都是经过我们的初审,后期才进入连锁超市销售。其实此部门才是我在母校所学知识的对口部门。因在校时我曾在市场营销专业校内实习基地----师生消费合作社“工作”过一段时间,所以学习采购工作比其他人能更快地接受。现在想想,在校时的锻炼对我做好现在的工作起到了相当大的帮助。

  作为公司的核心部门之一,采购中心的相关规章制度自然要比门店多。从初入部门时的礼仪培训、反商业贿赂条例学习,到基本业务工作的学习,都使我们发现自身有很多不足之处。一年多的不懈努力,使我从一个刚出校时采购新手成长为一个有较强谈判能力、适应能力的行家。03年7月,我被公司提拔为采购中心负责洗化纸品品类的采购经理。作为刚出学校不到两年的商场新手,我非常珍惜领导对我的信任。当然面对部门下达一年七个多亿的销售任务,我知道,只有不断努力,多开拓新的工作思路,才能顺利地完成销售指标。这期间,我付出的辛苦比在门店时多得多,特别是在春节、五一、十一等各大节日前后我们都放弃休息,每天都超负荷工作,晚上要加班到十一、二点。记得有好几位同学忍受不了超负荷的工作强度,超强的销售指标压力,先后提出了辞职申请。

  看着曾经朝夕相处的同事们相继离开了苏果,我的心里酸酸的。但我还是经受住了考验,毅然留了下来。我始终相信在校时恩师们说过的“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在零售业竞争激烈的南京,苏果能连年保持市场份额不断上升,她绝对算得上是一个成功的企业,我相信自己在苏果还是大有可为的。

  工作三年来,我一直都告诫自己,对待工作要认真,对待客户要真诚,同时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只有我们去适应环境,环境不可能去适应我们”这句话始终激励着我不断地去面对工作中遇到的任何困难,我始终相信只要我们付出,必然会有相应的回报。

  现在领导对我很是信任和看重,调我到外埠开发科担任外埠开发工作,一个新门店从招商到全面开业都需要我去过问。工作强度同样很大,频繁的出差和本地供应链建设任务正在不断地考验着我,但我一样不惧怕任何有压力的工作。我相信有压力才有动力,善于去学习工作中的点点滴滴,相信自己一定会越来越成功的。

  欣闻母校现已全部搬入新校区,只希望能早日回母校看看,在此希望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

(周成松,男,江苏沭阳人,02年我院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现为南京苏果超市有限公司采购中心经理。)(此文写于2005年)